close

昨晚在同事家过夜,今天睡醒后悠悠然晃到公司。
同事家与公司的距离是5分钟的步程,不太远。
还未来得及感受冬日里难得的阳光,公司就已在眼前。
上了公司,将昨天带的味(口曾)汤和饺子热了午餐。
吃完后,就着暖暖的阳光,听着苏打绿的小情歌,昏昏欲睡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

虾米,我的好朋友兼同事叫醒了我,原来公司安排了消毒公司来作业。
无处可去的我们坐车到了中信的寿司皇提早了我们的晚餐。
大陆的物价飞涨让人不得不佩服
不止一家寿司店,不是提高了价格,就是缩减了分量。
就连向来以合理的价格,超大的分量为号召的寿司皇也不能幸免。
不过还好的是,三文鱼刺身还算美味,稍微慰藉了我的homesickness.
更好的是,可以和好朋友聊聊近况和身边发生的奇人异事。
也许,大家会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我们是天天见面的同事都无法聊天吗?
那是因为虾米和我都经常出差。
很多时候,我们可能一两个月都见不了几面,更多的是大家同时出差在外,只能互相电话问候一下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

和虾米饭后,去了JUSCO的SUPERMARKET。
跟欧巴桑一样,买了不少餐具。
因为我坚信,食物与人一样,也是要穿衣服的,而且按照场合在不同的时候穿合适的衣服。
家里不同的杯杯碟碟分门别类,安静的躺在橱柜里,等着我随时的召唤。
不少朋友问我,如果你回家了,这些餐具怎么办?
怎么呢?
我无法舍弃他们的任何一个,每件餐具都刻着自己的故事,写上了我当时的心情。
我怎么能离开它们?
如果我将来离开的话,我一定会将它们全部打包上飞机!


PS:正在准备父母的生日礼物!因为爸爸和妈妈的生日和他们的结婚纪念日都是中国历的二月,爸爸是初四,妈妈是初十,结婚纪念日是初六。
看了孤木的SHUTTERFLY和在她的建议下,正在准备父母的PHOTO BOOK.
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ti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